当前位置:遇见重庆 > 汽车 > 正文

陕西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隆重举行

2018-05-28 15:16:27       来源:中国军网

陕西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隆重举行

五月的古都柳浪闻莺、灿若霓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协同创新,积极探索陕西特色军民融合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加快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5月26-27日,中共陕西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北工业大学在西安联合主办,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远望防务科技研究院、远望智库联合承办“陕西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

论坛邀请来自中央军民融合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工商联,军队各军兵种研究院及军工集团,陕西省及各地市领导,驻陕高校、军工单位及驻军部队,军地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的主题是“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陕西路”,分主旨演讲、圆桌会议、高级研修班三个部分。主旨演讲邀请来自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院校的6名专家就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专题报告。

“军民融合协同创新陕西路”圆桌会议围绕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结合陕西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布局、建设途径、制度设计等重大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找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为走出一条贯彻中央要求、具有陕西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进行了充分研讨。高级研修班邀请7名专家从国防专利、装备采购、预研政策、军队采购改革等主题为开展政策宣讲、内容解读及问题答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军民融合发展纳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设计、强力推进,进一步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陕西省作为国防科技工业大省,拥有一大批军事机构、军工单位和高技术民营企业,具有大力实践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优势。通过举办这次论坛,陕西省委、省政府将更加深入贯彻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方针,探索地区发展的模式路径,加速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实现陕西军民融合快速发展。(许玥凡)

陕西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论坛隆重举行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