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遇见重庆 > 财经 > 正文

"大圣归来"助皇马欧冠3连冠 卡里乌斯低级失误成"罪人"

2018-05-28 15:14:32       来源:信息时报

贝尔亲吻大耳朵杯。

C罗和儿子比出“5”的手势,庆祝自己第五次夺得欧冠冠军。C罗女朋友(右二)也来到现场庆祝。本版图片 由Osports提供

赛后,贝尔(右一)第一个上前安慰卡里乌斯(左一)。

在替补登场的贝尔神勇发挥的帮助下,皇家马德里昨天(27日)凌晨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3:1击败利物浦,连续第三个赛季夺得欧冠奖杯。

改制并更名为欧洲冠军联赛以来,还未有球队得到过3连冠的荣誉,同时,此前欧冠(含冠军杯)史上也未有任何主教练曾经率队夺取3连冠,齐达内以及他麾下的皇马创造了历史。

昨晚的比赛堪称惨烈,两队各有一名主力球员在比赛中伤退,两人伤势甚至有可能影响接下来的世界杯之旅。两名球员含泪退场的画面,也在昨天感动了无数观众。

相比于皇马后卫卡瓦哈尔的伤退,利物浦核心萨拉赫肩伤离场对于比赛的影响更大,在他退场后,一直攻势如潮的利物浦突然陷入“凝滞”,随之而来的场面控制上的全面被动。

本场比赛的全部进球都发生在下半场,本泽马打破僵局之后,马内一度扳平了比分。但是在贝尔替补出场仅2分钟就打进精妙倒钩的情况下,胜负天平彻底倾斜,贝尔在比赛结束前再一次破门,成为欧冠史上首名上演梅开二度的替补球员,比分也因此被锁定为3:1。

本届欧冠,皇马前锋C罗以15粒进球荣膺射手王,赛后C罗调侃道,“谁又一次成为欧冠最佳射手?欧洲冠军联赛应该改名,改成叫CR7欧冠。我赢得了5个欧冠冠军,又一次成为最佳射手。”

大圣再次归来

赛前被欧足联官方渲染成C罗与萨拉赫两个人对决的一场欧冠决赛,最后的主角却是第60分钟才登场的贝尔,这恐怕谁也无法预料。

然而就是短短的30分钟出场时间,贝尔创造了历史,他神奇地梅开二度,包括一个精彩绝伦的倒钩世界波,帮助皇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3座奖杯。而贝尔也成为了英伦三岛中,夺得欧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最近5个赛季,皇马夺得4座欧冠,这个王朝可以说是从2013/2014赛季开始,从2014赛季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开始。而这两场比赛,正是贝尔的一次死亡超越,一次头球“吊射”,成就了皇马,也成就了贝尔自己的大场面球员身份。

昨天凌晨,贝尔再次证明了自己关键场次不脚软的属性。在下半场登场之后,122秒的时间,贝尔就接马塞洛右脚传中,原地转身背对球门,飞身跃起凌空用左脚打出一脚倒勾,球速极快,直钻球门左上角入网。随后他又在前场右侧用一脚电梯球迫使卡里乌斯出现失误,为皇马锁定胜局。贝尔第3次在生死时刻挺身而出,第3次用关键进球为皇马带来冠军奖杯,也成就了自己和球队的3连冠。

焦点

拉莫斯是故意的吗?

赛后,有埃及记者愤怒地对皇马后卫拉莫斯表示,“你毁了我们埃及队的世界杯梦想。”而实际上,也正是从萨拉赫受伤离场后开始,利物浦全面陷入被动,这也让拉莫斯受到了“千夫所指”。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拉莫斯与萨拉赫发生缠斗,此时主裁判站位和视野极佳,全程目睹了事件发生。当时出于在抢身位优势并保持身体平衡的考虑,两人的手臂交织,都有小动作并试图在身体对抗方面压制对方。在一方想控制住球,另一方只想将球捅走破坏的思路下,拉莫斯身体下压很容易就带倒萨拉赫,电光火石之间,双方都来不及作出本能以外的考虑,更不用说“陷害”“谋害”对手了。

只不过,被称为埃及梅西的萨拉赫,在倒地的时候重击了左肩,韧带受伤需要休养2周,虽然能赶上世界杯的征程,但也恐怕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状态。

除了萨拉赫之外,拉莫斯本场还有一次无心之失被人们在赛后拿出来放大讨论,那一次是在比赛第48分钟,皇马首开记录的两分钟之前,拉莫斯在禁区混战中用肘部撞到了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的头。这一次“暴击”也被部分人认为是卡里乌斯此后连续犯浑的原因之一。

而事实上,作为皇马队长,拉莫斯虽然在赛后成为“公敌”,但他确实是皇马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本场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抢眼,这是一名永远伴随着争议前行的球员。

卡里乌斯低级失误“梅开二度”

赛前就有评论认为,利物浦最弱的环节在防守,防守端最大的短板在门将。这支球队在半决赛5:2赢下首回合后,在客场与罗马的次回合较量打成了2:4,险些让对手翻盘,已经说明了部分问题。

昨天,利物浦果然在门将环节出现了重大纰漏。除了贝尔的一次无解倒钩破门之外,皇马的另外两次破门都可以说是卡里乌斯“友情赠送”的,而尤为令人感到凄凉的是,卡里乌斯赛后甚至遭到了队友的“嫌弃”。

当裁判吹响完场哨声,“罪人”卡里乌斯独自跪在球门前,为自己的失误懊恼。他几乎跪了几分钟时间,但却并没有任何一名利物浦球员或者工作人员上前安慰劝解。几分钟过后,皇马球员也感觉出悲凉的意味,贝尔等人上前扶起利物浦的门将,对他进行安慰。或许这就是人生的一个缩影,失败者的无奈在这一刻彻底表露出来。

卡里乌斯本场的两次失误堪称“世界级”,其中第一个失误甚至是业余球员都很难犯下的错误。第51分钟,卡里乌斯轻松没收了莫德里奇的长传后,也许是过于紧张从而导致大脑短路,竟然直接将手抛球“递”到本泽马脚下,后者直接将球捅入大门。英国媒体将之称为欧冠决赛最愚蠢丢球;意大利媒体则哀叹如此高水准的决赛中竟然看到这么业余地失误。

本来马内扳平比分的进球有可能拯救卡里乌斯,但随后贝尔在门前表演了那么一次无可比拟的倒钩之后,卡里乌斯彻底崩溃了。第83分钟,比赛尚有悬念。但贝尔的一次威胁不太大的远射,令卡里乌斯再次出现低级失误,扑救手型的错误,让球从自己身侧飞入大门。

“我试图接住那个球,但判断出现了错误,也许我应该采取更安全的方式,而不是试图去接住它。”赛后卡里乌斯向球队道歉,“我现在感觉失去了一切,我的失误导致球队输球,我为自己的表现道歉。这样的错误让球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也许守门员的命运就是这样,你必须重新站起来。”

也许,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卡里乌斯的这两次失误都会成为欧冠经典记忆的一部分,被反复播放。人生有时候就是如此残酷。

文章投诉热线:156 0057 2229 投诉邮箱:29132 36@qq.com

相关新闻